晴雨空阳

拖延症患者,https://afdian.net/@g2018933

魂梦(19)

炸个尸


明台在家中谋划了许久,白天靠着一飞在外面跑情报,晚上把黎叔与一飞的情报整合起来,渐渐发现了些许端倪。

明楼情报处的一位刘秘书看似平淡无奇的每周固定几天到霞飞路的商场购物,但必定会在那家商场对面的咖啡馆休憩一小会儿,但在她离开之后一定会有日本人坐到她的那个位置。一飞跟踪过那些日本人,他们都是日本领事馆的人。

关于这一点,他让一飞问过明诚,并且知道他们已经调查过,刘秘书其实是日本人,与高木健次的关系匪浅。就连提交到特高课的文件,大多数也都是刘秘书去送的。

从这一点上来看,她一定是高木十分信任的人。

为了从她的身上找到突破口,他决定亲自去打探一下,但是他的样貌太过引人注目,此时的他完全觉得以往的自己夺目得有点过头,人太帅总是不好的,那……可以换个装束,譬如女装,但是像她这么高个子的女人怕是不多见,可并不代表没有,他还是有自信,扮起女人至少还能看得过去一点……吧。

他让一飞带消息给明诚,让他准备假发,再按照他的尺寸特别定制的洋装,带些胭脂水粉。

事务繁忙的明诚得了空闲,隔天晚上就来了,让他准备的东西没带来,脚步迅速地上了楼,惹得被吵了觉的明台不爽,却也继续假寐。

“明台你醒醒,醒醒……”就算是心里急得要命,明诚还是不敢就这么随便地把熟睡中的小少爷吵醒。明台其实当时就醒了,听着噔噔的脚步声他还以为是自己的所在被人发现了。但他还是装作刚刚睡醒的样子,打着哈欠嘟囔着:“唔……我还想睡……”

“睡什么睡啊!快起来,跟我说说女装是怎么回事!”

“啊~阿诚哥,就是那么回事啊。”他翻了个身又把被子重新盖上,又被明诚掀起来。明诚把他床头的开关打开,昏黄的灯光下,明小少爷十根渐趋恢复但还是不怎么美观的手指抓着被子,楚楚可怜。

明诚坐在他边上,语重心长:“你这小子,现在不让你出去是为了你好,你的存在就像是个定时炸弹,万一被发现了……”

“所以我才想换女装的,你以为我愿意穿吗?”

“那……我们这边可以派人去接触,你冒这么大的风险值得吗!”

“我是要看清他们之间的本质关系,再适当地作出行动,通过别人看问题与自己看的角度是不同的。”

“哎呦,苏先生,我拜托你别这么操心了好不好!”

“那殿下我也拜托你就让苏某去一次好不好!就一次!”竖着一根手指头的明台看上去很固执,“如果没有任何问题的话,我是不会做什么的,而且到时候我会让一飞来保护我的。”

 

明楼听说了这次行动之后,眉间的褶皱怕是阿香的熨斗都熨不平,一直小声喃喃道:“这臭小子是不是疯了!还有你阿诚,小孩子闹闹你打发一下也就行了,还要陪着他闹,不准,我这个上级绝对不准他这么胡来!”

“大哥,已经晚了。”

“你说什么!”弟控明楼再一次攥起秘书阿诚的领口,“你把东西给他了!”

明诚无奈地点了点头:“今天就是行动日。”

“胡闹!不是说过一切事情都要问过我的嘛!”明楼不高兴地指着明诚,“你也学会先斩后奏了?”

“大哥,我已经派人在暗地里协助了,一旦苗头不对,立即撤离,绝不会留下蛛丝马迹的。”

“等等,你派的哪一拨?”

“林参谋。”

“你怎么能让军统的人知道,他可是军……”

“放心大哥,林参谋绝对不会说出去的,他现在已经转变成共党了。”

关于林参谋一事,也是个变数。作为重庆政府军事委员会的人,他原本是执行刺杀南田洋子任务的行动组长。因中途突遭日本人打散整组人,人员不齐,毒蜂的死间任务为最高要务,毒蛇是命他接替他们行动A组整组全员牺牲后的谍报工作,企图制造一些混乱,也好借机打压76号的气焰。

可谁知明台这个变数一出,得不到有利情报的汪曼春根据侦听组的调查,开始派遣人大面积枪杀使用地下电台的联络点,他差点被抓,还好的是,他跑到了苏家诊所,为苏医生所救,也苏醒了前世记忆。

林参谋小心翼翼地给明台化上妆,硬朗的五官总算稍显柔和。穿上平价洋装,戴上直顺的长假发,爱不释手的明家香在明台忖度再三之后还是搁回了原处,喷上明诚特地买来的廉价地摊香水。

熙熙攘攘的街头,廉价打扮的明台在收到一飞的信号后,故作高雅地走进了咖啡馆,就近坐在了山本纯子的身边。


tbc

评论(10)
热度(22)

© 晴雨空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