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空阳

拖延症患者,https://afdian.net/@g2018933

魂梦(18)

沉默许久,明诚还是问出了自己的疑惑,其实刚才他就想问,但是一直没舍得说,他在害怕,也在期待。

“明台,你知道那个叫一飞的孩子的事么?”

明台一愣,以为他是在怀疑一飞,毕竟都受过类似的教育,自然都在时刻怀疑着,抬眼看向他,心上一紧:“阿诚哥!一飞他并不是什么坏孩子。”

“果然……”他捏紧了拳头,“你也记起来了。”

“也?你的意思是……景琰?”他喉咙有些哽咽,难以置信阿诚竟有景琰的记忆。

明诚呼出一口长气,拿手摸着自己的太阳穴:“十多年前,一场濒死灾祸,亏了桂姨的毒打,那时候我被锁在床边,前世的种种便一股脑地灌入脑子了。”

是啊,当年他不过幼童,却因桂姨虐打对待,平白得回前世记忆,之后又被明家收留。就此之前,他一直没有想过明台便是小殊,可随着年岁的增长,大家渐渐地长成了他记忆中的模样,阿香,明堂少爷,与母妃一般模样的大姐,与蔺少阁主相似的大哥,与梅长苏相同的明台……

前尘往事,有不一样的,也有一样的,有些过去了,有一些还在等待改变。

先前明台只是从大姐那里知道他的过去,但从未听他亲口提起过,此时听来更是愤恨至极,忙伸手揽他的肩膀:“别去想她,我迟早会杀了她为你报仇!”

“得了吧你,现在藏好自己才是你要做的事情。”

“别再把我当成孩子,被你们宠得那么些年也够了。你可别忘了?当年你这样的都能得 天下,虽然现在情形不及当年,但我还是能做些什么的。”

“明台!”

“你放心,我也被你们骂过没有脑子,所以知道你们有不能告诉我的事情,我如今不会多问了,只是猜不猜得出来那要看我自己。当然,做事前我也会尽量跟你们先商量,只是希望我的行为不被完全地约束。”

明诚凝视着明台,重重地点了个头,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从大衣口袋里掏出来:“对了,这是我从于曼丽身上找回来的,我知道,应该对你很重要。”

那张照片,是郭骑云拍的,他和于曼丽。那时候,他们的日子就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足以让他贪恋,让他沉静的平静。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目送着明镜和明诚离开黎家,又想起自己还没挂好衣服,便上阳台接着挂衣服,顺便再看几眼离开的姐姐和阿诚哥。

黎叔回了自己房间,心有不安地把柜子打开,东西都安放在里头,只是,红包布的束带松散在那里,一看就是被打开过的样子。

明台在阳台上挂好衣服,把多出来的一个衣架和脸盆拿了下来,见黎叔蹲在柜子前,手捧着相框。

他从背后轻轻叫了一声:“黎叔。”

“明台,今天也累了,去休息吧,这个给我吧。”黎叔伸手去拿他手上的衣架,但是明台并未松手,他看向他手上的相框,这才缓缓开了口:“黎叔,不跟我说说吗?”

“这相框里的人,是我太太和儿子。”

“能告诉我……你太太的名字吗?”

“……许娟。”他止了一会儿声,又看着相框里的孩子,再看向明台,“我的儿子,叫黎家鸿。”

 

与黎叔相认之后,他虽然很高兴,但国 仇仍在,家恨依旧。

在组织没有找到时机转移他最好时机的时候,他也并不闲着,他真的不想离开。他知道现在的自己只能躲在家里,但是,他麒麟才子搅动风云的手段不是转了个世,被宠得任性妄为、热血冲动就能掩盖的,虽然现在还是被各种情绪影响着,但妨碍不了他的大脑主宰信息。至少在转移之前,他得做点有意义的事,才能安心地离开。

锦云那边大张旗鼓地退了婚,作为表姐的苏医生也以触景伤情为由让她离开了上海。

而日本人那边,由于第三战区的缘故,藤田芳政去了南京做汇报,而此前,汪曼春因假情报的罪锒铛入狱。那么目前,可以暂时不管汪曼春。现在76号的梁仲春与阿诚哥关系紧密,也不算做一个威胁。

剩下的高木健次……能有什么办法扳倒他呢?

第二天,明台托一飞去明家送封信给阿诚,如果不在就让阿香或者大姐转交,结果他现在气呼呼地回来了。

“你怎么了?”

“明台哥哥,蔺晨他……他欺负我!”

“蔺晨?你是说大哥!”差点忘了,一飞现在最不喜欢的人,大概就是长着蔺晨脸的大哥了吧。

一飞讲了事情的全貌:早上去送信,他刚好看到水牛在门口,就把信交给他,然后看到胖乎乎的蔺晨摸着他自己的胖脸从里面出来。他当然是想马上走,但是又被叫住了,语气可不好听了,听水牛说自己是送信的之后,还丢给自己几块钱。

“有钱了不起啊!”

明台宽慰一飞:“一飞你放心,下次让大姐收拾他。”

TBC

评论(1)
热度(27)

© 晴雨空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