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空阳

拖延症患者,https://afdian.net/@g2018933

魂梦(16)

事先说明:大哥大姐都没有前世记忆,飞流和明诚都是有前世记忆的,不要问我为什么,胡来,谢谢。


一飞心智虽然成熟,但也确确实实被明诚吓了一大跳。明诚忙拉着他过来:“你是飞流吧。”

黎叔把门拴上,回过头看着明诚拉着那个孩子说话。

“嗯,我也叫程一飞,我是来找苏……明台哥哥的。”

黎叔见他们熟识,也问:“这孩子是隔壁魏大姐收留的,你们……认识?”

“是的,认识,可以放心。”

“好,那我先去告诉里边一声。”

黎叔走远。明诚拽过一飞,神色有些紧张:“你记得?”

一飞点点头,说道:“全部都记得。”

“那你告诉他了?他应该不知道你的。”明诚不相信明台会轻易相信一个陌生人,就算是个孩子。

“明台哥哥知道,是他认出来的。”

明诚心里咯噔一下,他认出来的?应该不会啊。自己与他朝夕相处了十多年,也试探过几次,就算他心思再深沉,也不可能瞒得过自己才对。【如今我可是有智商的人~】可他又怎么会知道了呢?是谁告诉他的?没有记忆的大哥显然不是,大姐的话……应该也不是,那究竟是怎么回事?

明台从黎叔那里听说了是隔壁家的孩子过来,也稍许放了心。听到明诚在和那孩子说话,又不安了起来。

“大姐,我给你介绍个人。”

“什么人啊?”明镜瞧了眼外面,明诚正和飞流说话的样子,“是外面刚来的那个孩子?”

屋外头

“对了,你等下千万不能乱说话,知道了吗?”

“为什么?”

“嘿,以前你不爱说话,现在不让你说话你还反问?”

“我知道了。”一飞表示这水牛不是他认识的那头。


明台和明镜看着明诚把他带进来,小脸先是愣了一下,又瞅了眼明诚,再看向明台。

“明台哥哥好,夫……人好。”

明台见飞流拘谨的样子,试着调解一下气氛:“一飞,我大姐这么年轻漂亮当然是叫姐姐了,你也跟着我们叫大姐就好。”他又回过头,冲明镜笑着:“大姐,可以吧。”

“就你嘴甜会说话,没什么关系。”明镜见他面善,打心底里喜欢这个孩子,总有种说不出地欢喜,“这孩子叫什么名字?”

明台继续说:“他叫……程一飞,和妈妈还有妹妹从广州来的,是个好孩子。”

“看上去是个乖小孩啊,比明台要聪明多了。”

“姐~”

“本来就是嘛,你看你那么蠢,还那么倔,脸上身上还不知道多少伤呢,就算是锦云她也不会嫁给你了。”

“姐!”明台像是故意强调,又瞄了眼站在后面的明诚不冷不热,无动于衷。刚以为他不说话了,明诚又故意地说给明镜听:“我们家小少爷这么好,程小姐怎么敢不嫁给我们家小少爷呢。”

听完这话,明台的心瓦凉瓦凉的,像是一团热火被冰水泼过一样,一时间反驳不出话来。他缓了缓神,又把话题带回到一飞的身上:“对了,一飞,你来有事?”

“嗯,明台哥哥,我想……问你借点钱。”

“有用处?”

“我在街上救了一个小女孩,她的钱被偷了,她是用来找自己的妈妈的,现在身无分文,魏大妈不让她留在我们那里。”

明镜从自己的皮包里拿出几张钞票:“好孩子真棒,小小年纪就这么有正义感,这些钱你拿着。”

“大……姐,这些钱是我借的,我一定会还给你的。”

明镜又对明诚说:“阿诚,你也帮着那个女孩子去找一找,尽点心力。”

“是。”

明台看了眼院子,黎叔正在院子里烧水,拿着蒲扇一扇一扇的,也在注意着屋里的对话,好几次和自己对上眼。

一飞连声道谢,他因为还有事情也就回家去了。

见明诚手里捏着个木头盒子,明台问:“你手里的是什么?”

“你的遗物。”

明镜皱着眉嫌弃地回头瞪了眼明诚:“你还真是会说话啊。”

明诚自觉说错话,只把东西交在他手上,什么话也不说。


评论(2)
热度(31)

© 晴雨空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