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空阳

拖延症患者,https://afdian.net/@g2018933

魂梦(14)

不知道外面的情况,阿诚哥自从他醒来那天之后就再也没有来过了,锦云也因为一些事情不再过来了。

现在的环境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宁静得让他觉得好是烦躁,每天只能凭着报纸和黎叔来获得外面的消息。

自己身体复原的能力还真是不容小觑呢,不像梅长苏那个时候啊。

“嘭——”

院子里落了什么东西,明台探出头看,居然是一个藤球。黎叔出门采办去了,可他也不能擅自出门,万一……

“有人在吗?”

“请问有人嘛!我的球掉到你们家里去了,我想拿回来。”

是一个孩子的声音,有些熟悉。但是,出于警戒心,明台小心翼翼地走到门口试探着问:“谁啊?”

“啊,先生……那个……我……我是隔壁院子的,刚刚不小心玩藤球的时候掉到你们这里了。”

从木门的缝隙之中,他隐约地扫过,的确是一个半大的孩子。他打开门,看到人影的时候吓了一跳,虽然不是扎束起来的长发,但模样确实是那孩子:“飞流!”

“苏哥哥!”孩子惊奇地喊了一声,蹭进门里抱住了他,眼泪汪汪。明台很是意外,也很奇怪,连忙关上门拉他进屋。

首先比起原先的飞流,他的话已经很多了。(好吧,这不是重点)

明台从飞流口中得知,他从小便是带着飞流的记忆活下来的,有关怀他的父母,还有兄弟姐妹,所以从小都很懂事。只是因为战乱和国民政府的腐败,父亲被诬陷成共产党开枪被杀害,而且与自己的大哥也失散了,现在与母亲还有妹妹一起住在隔壁院子好心收留他的魏大妈家里。他的本名叫程毅,不过目前给他改了名字。

“你现在叫一飞?”

“嗯,苏哥哥。”

“苏哥哥现在可不叫苏哥哥。”

“那叫什么?”

“小家伙,你不知道吗?我可有名了!”

“苏哥哥,我们一家才从广州逃难过来的……”飞流,不,程一飞还是个半大的孩子,飞流从前因走火入魔心智有缺,但现在的他却是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的少年。

明台看着他从小看到大的孩子如今安然无恙,也算是“老怀安慰”:“好吧,你可不能告诉别人,我现在叫做明台,明月的明,戏台子的台。”

“哦,我听过的,明台……明台就是那——个——明家的小少爷!报纸上常常有花边新闻的那个对吧!啊——”一飞被明台拍了脑袋,明台也因为手指不小心触到而吃痛地嘶了一口气。

好吧,明台懊恼地想:的确,自己为了革命作出的牺牲有点大……这般名声啊。

 

由于一飞母亲来唤他回家,他也只好认真地嘱咐完一飞他现在的状况,没来得及问过自己离开以后的事情。两个人还约好由他给他打探点外面的消息。晚饭的时候,他高兴地吃上好大一碗。

明台从小吃的东西都是山珍海味,就算是前世,也有手艺超群的吉婶做的菜,开始时倒是吃不惯黎叔做的粗茶淡饭,难免吃得少了些。黎叔看着明台如此有胃口,以为他看了报纸,知道第三战区大捷的事。

“来,多吃点。”他给他夹了一筷子红烧茄子。

明台看着一直悉心照顾自己的黎叔,心怀感恩,也夹了面前的一小块罐子肉:“你也吃,不能老是我吃肉是吧。”

黎叔欣慰地笑着,感动地点点头,夹进嘴里细尝。许久之后,他说:“就是有你的努力,才能换来前方同志浴血奋战的胜利果实,你也要养好身体,快点好起来啊。”

“胜利?”明台被黎叔的话说的摸不着头脑,“什么胜利啊?”

“你没有看报纸?第三战区大捷,日本鬼子死伤了不少。”

明台放下筷子,有些感怀:第三战区密码本……那果然……都是老师的苦肉计。

前世的谢玉,今世的王天风……都已然过去。

让他心有不甘的是王天风的做法……太过残忍,他的战友……老郭和曼丽…已经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tbc



首先,承 @坐看霜露红秋枫 gn的评论,我加入了飞流,不过不是穿越,也是从电视剧《胜利者》电视剧里找来的角色,带着前世记忆转世的飞流,虽然我知道时间不对、剧情不对,但是我还是强硬地拼凑在了一起,感谢看我的文gn们!

这章没有cp出入我就不打tag了~

评论(2)
热度(11)

© 晴雨空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