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空阳

拖延症患者,https://afdian.net/@g2018933

魂梦(7)

明台有些着急:“太后娘娘,我真的没事。”

“那你让我看看!让静姨看看!”清亮的声音拔高了几度。太后娘娘精通医理,黎纲甄平都嘱咐过不能大意,让她把脉。可眼前的他担忧的神色与大姐一模一样,也因此,他就这么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

飞流明面上不说话,可始终站在明台边上,稚气未脱的眉眼间汇聚成一个川字。

“到底是怎么了?”萧景琰严肃着一张脸,全神贯注于那个人的身上。

“这可真是奇了怪。”静太后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她医术虽不能算超绝,却也能担得几分卓绝,可小殊的脉象……

其实明台私底下早就准备好了一套说辞,本想着到万不得已被人识破之时才用的,可是这也暴露得太快:“其实不瞒静姨,我这身子已经半只脚踏入了鬼门关,之前的大渝战里只靠着蔺晨,就是琅琊阁少阁主研制的冰续丹悬着性命,想必您也知道,冰续丹的毒性是足以要了常人性命的。”当初他听蔺晨说的时候,真真的佩服梅长苏,居然能如此隐忍得住。

当下景琰便暴怒:“你怎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你会让我去嘛!”此时的他已经与梅长苏共情,辩驳之词条件反射般地出口。

“你从以前就是这样!只瞒着我一个!我……我也会心疼你,就像你为了我一样。”景炎眼眶里泪打着转。

什么鬼?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肉麻,什么叫我心疼你,我为了你啊。

他不打算理会这个快哭的家伙,继续解释:“琅琊阁之神通,想必静姨有所耳闻,查遍那里的医书古籍,倒也找出了几个阴阳回魂之法,方能延了我的性命,只是这脉象却是诊不出来的。”

静太后这才静坐下来,拉着明台坐到一边:“原来如此,竟是这样,他们定是花费了不少的心力,真该好好谢谢他们。”她转头,“景琰。”

“母后。”

“改日请他入宫,我要当面谢谢那位蔺晨大夫。”

“是。”

“母后,我还有事想与小殊细讲,可否容我二人单独共处。”

静太后的眼神在他们两人之间徘徊了一会儿,道:“罢了,待会儿小殊来我那里尝些新做的糕点和甜汤,我就先回宫了。”

“恭送母后/太后娘娘。”

“那小孩儿也随我一起吧,是叫飞流?”

飞流瞪大无辜的眼睛看向明台:“苏哥哥……”

“去吧。”

等一行人都出了宫门,皇帝陛下便一把扯过弱不禁风的明台,抱着他,情不自禁地低声抽泣起来。明台这才被吓了一大跳:“景……景琰你干嘛!”

伏在肩头上的人不答话,但依旧能听清零星哽咽的语句。

“我想你,念你,难道你还不知道吗?你只知道为着我,却不知道珍惜自己。若我失了你,那才是痛不欲生!这得来的天下对我而言半点意趣皆无……”

“你冷静点啊,阿诚哥……”

“你可知我已经冷静了千百遍了,从知道你是小殊,到你带病上阵,而我却只能留在都城,再加上他们误传你的死……冷静,冷静什么!”低闷痛心的哭腔,两臂缠绕得更紧,明台只觉自己这副孱弱的身子都快要被他的大力给弄疼死了。

“松开我,咳,咳,阿诚……咳……哥……”

他这才惊觉自己做的太过,忙松开他,扶他至殿内的床榻稍事休憩。

“小殊,我不该忘了你的身子羸弱,是我疏忽,我果真就是那般的没有脑子,你打我骂我吧!”

“你可是当朝天子,我怎么敢打你……”气若浮丝的声线,听着只叫人心疼。


tbc


,。,老是瞒着我→T﹏T

评论(4)
热度(28)

© 晴雨空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