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空阳

拖延症患者,https://afdian.net/@g2018933

魂梦(13)

你就真的不能为我……考虑?”

“景琰,一国之君,不应为私情断送。如今国方平,民方安,定天下民心方为正道。”

“如若来世,你能给我考虑的机会吗?”

“来世……”他想到阿诚哥,宠溺的目光,那份他已习惯了的温柔,原来是爱恋吗?

见明台久久不答,萧景琰含着泪捏着拳头,说:“今天是母妃要请蔺晨大夫入宫,在大殿请教研究医理,我只是……顺便来请。”

皇帝传召,哪有不去的道理,可偏偏他亲自来请,任谁都会觉察到萧景琰对梅长苏的态度不对,这可不是好事。

“找我啊,早说嘛!太后娘娘,我可没有见过!”蔺晨调笑着打断他们的谈话,“皇上,走吧!”

待他们二人离开之后,明台突然捂住自己的胸口,没由来地一阵阵疼痛。

“黎纲、飞流……”他唤着身边人的名字,黎纲立即对飞流:“快去把少阁主叫回来!”

只是,明台的视线模糊着,模糊着……再一下子,便昏了过去。

 

等他再次醒来之时,浑身痛得要死。自己好像被放置在一辆卡车里头,周围坐着的人……是黎叔和程锦云。

“明台!明台!”嘶声力竭的女声带着哭腔出现在他的眼里,这里是……我回来了?

“明台……”

“你打针……怎么还是那么疼啊……”

只是伤势太重,他又再次陷入了昏睡。他梦到了爱哭的景琰一次又一次在寝殿前哭泣,静太后每日做一些糕点放上一杯茶静坐,蔺晨定期在琅琊山上舞剑,飞流默默地立在一旁,眺望远方,一切都是在他离开了之后的事情,飘忽迷离,似梦似幻……

等他清醒地醒来,四周陌生的环境让他不由地多看了几眼。床边趴着一个人,是明诚。

“阿……阿诚哥。”他的声音虚弱无力,也因此没有吵醒他。动了动手指,均被包扎过了,他现在只有移动手的力气。他轻轻用手掌触碰着他好看的手,他并不知道为什么阿诚哥会在这里,也许……阿诚哥是共产党?

“明台。”机敏的警觉让明诚一下子清醒,抬眼看到已经清醒了的明台之后,露出了宽心的笑容。

程锦云端着一盆水适时地进来,见到明台醒了,也很高兴:“明台!你醒啦!”

“阿诚哥,锦云。”

明诚抓起椅背上的大衣:“我只是……刚来不久,还有其他事,先离开了,以后再找你。”

“知道了,你小心点,别被发现了。”

她看着明台目送着明诚出了房间,锦云把湿毛巾拧好,想给明台擦脸,被他躲开了。

“锦云,麻烦你照顾我了。”

“说什么麻烦的,我不是你未婚妻嘛。”

“锦云,谢谢。”

“其实你也不必谢我的,除了前两天,这几天都是明诚下了班在照顾你,擦脸、擦身体……我除了给你打针以外,连换药包扎都是他给你做的。”她说着话的时候低垂着脸,可是在明台的角度却是一清二楚。

以前,他还能当做没注意明诚对他的好,花花公子做派地与一个又一个女人逢场作戏,但是现在……心性成熟,也不想辜负别人。

“锦云,我可能要与你……”

“你别说,我都知道的。”她帮他擦脸,“革命战士避不了儿女私情,我也一样,他、也一样。”

他的直觉告诉他,他又伤害了一个好女孩,前世的霓凰,今世的于曼丽和她。

“他要我告诉你这几天都是我在照顾你,但是我昧不了良心,也不奢望那一点点好感能彻底取代他在你心中的位置。从今以后,我们只是革命的战友,欢迎你,加入中国共产党。”

“谢谢你,锦云。”


tbc


突然就写回去了,好吧,我承认只是在加快进程……锦云方面,做不了情人,就做个同事好了。

评论(3)
热度(38)

© 晴雨空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