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空阳

拖延症患者,https://afdian.net/@g2018933

魂梦(8)

写到现在突然发现郡主被我写没了,还有其他的人……我果真还是会忽略掉旁人呐~

明台喘着气,脑子里被刚才的话搅得一团混沌,乱糟糟的,无论是蔺晨还是黎纲,他们可都没交代过梅长苏和他表哥的关系有那般的情深意切,差点让他以为……算了,以为个什么呢,他俩只不过是好极了的亲友,是自己在国外见得多了,什么魑魅魍魉的怪诞思想还是散去吧。

景琰亲自把搁在坐席边的热茶沏过来,倒了杯热水递给明台,明台咳嗽着接过,眼睛却不敢看景琰,那目光灼人,倒惹得他无缘故地害羞起来。

门外熙熙攘攘似乎有躁动,吸引了屋内两人的目光。门口的太监不敢造次,却不敢不禀报外来觐见的重要臣子,便隔着门敲了敲,待到恳同方才进入。

“启禀陛下,霓凰郡主求见。”

“霓凰?”景琰皱着眉头,瞄了一眼他家小殊:“宣。”

明台勉强撑着病体,企图下床,谁知皇帝陛下扯住他,斩钉截铁:“你给我好好躺着。”

霓凰本已算好时日,南境边陲、青冥关外的两军对峙,树威两月即可,她本就是震慑了南楚十多年的穆王将帅,饶是威武。可偏冒出个陖王殿下,出了些阴诡计谋,弄得穆王铁骑大军耗损了些军力,也因此误了来看梅长苏的时机。

上前来的一眼便能看出是个女将,银装甲衣,风尘仆仆,面容姣好不施粉黛,明台一下子便对其有了好感。再加上霓凰这个熟悉的名字,他一下子回想起来,黎纲曾说过她是与林殊有过婚约的,这么说来倒是个正牌的未婚妻了。

“霓凰参见陛下。”

景琰走出来,一副皇帝做派:“郡主出兵辛劳,为何不在穆王府好生休息后再入宫汇报军情?”

“请恕微臣唐突,惶恐陛下做出什么于礼不合之事,这才赶忙入宫。”

“你这是什么话,朕会做什么于理不合之事,竟需霓凰郡主你来责难了?”

明台虽不了解情况,但就怕这皇帝陛下发起怒来,梅长苏这漂亮媳妇就不保了,连忙起身。

“请陛下宽恕霓凰郡主。”

景琰这才缓过神,想着自己似乎出于心里鬼祟,有些过了,忙解释:“我并未迁怒郡主,只是求个明白。”

“霓凰谢兄长求情,也请陛下听臣一言。”她不卑不亢,挽礼道:“出战前兄长曾说过,靖王殿下一旦成为天子,必定是要以天下人为己任,作天下人之表率,切不可在清除积弊、强国捍民的道路上,背负一个无视伦理纲常、颠倒乾坤的主君之名。”

“虽说兄长他因病失了大半记忆,也碍于陛下您的强权,难免遵从,可霓凰向来以国为重,以君为重,更是以兄长为重。陛下与臣等三人从小一起长大,两位皆是我的兄长,也因此不能……”

“霓凰郡主,真是劳你费心了。”景琰说道,明台生生地从两颗黑溜溜的眼珠子上看出了晶莹的泪花,心疼不已,可这郡主说的对。

他把看向低垂着身子的明台:“那……苏先生,这也本是你的意思吗?”

“我……”他竟然半句话也说不出来,僵在原地,不知作何应答。

景琰这才罢手:“郡主,劳烦你送苏先生回去吧。”

飞流提着两个精致的食盒走到他面前,笑得很是开心:“苏哥哥。”

“哦,飞流。”

静太后慈爱地看着他有些痴痴呆呆,远没有方才应有的生气的明台,奇怪道:“小殊你这是怎么了?刚才不还好好的吗?”

“大姐……”一见到静太后的脸,听到她的声音,便止不住地想要向大姐诉苦,只是这苦,与他进了军统不敢告诉大姐一般,欲诉无语出,只能一声声地唤着,“大姐……”

“小殊,你到底怎么了?你本没有姐姐的呀。”静太后也听出他的不对劲,想必又是景琰做了什么坏事,真该好好说他一说。

明台吸了吸鼻子:“娘娘,无事,我就是自己伤感一下。哦,对了,我是带飞流回去的,霓凰郡主还在殿前等我呢。”

“霓凰来了?”

“是。”

“既是如此,”静太后让宫人打包了两份甜汤,也差遣了一名宫女,“那我让礼晴送你出去,顺便替我将甜汤带去给她一份,算是我告慰她的辛劳酸楚。”

“我在此替郡主谢过太后娘娘了。”

“你也什么都别想,回去好好养病,这身子如此也得叫你家大夫多担待点,等下次请他入宫,我与他探讨医理,多了解你的情况。”

“静姨。”想不到大姐这一世也仍旧是如此地关照爱护他,明台心中感动。

评论(2)
热度(31)

© 晴雨空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