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空阳

拖延症患者,https://afdian.net/@g2018933

魂梦(17)

捏着手里的木盒,他恍惚间回到那天,景琰把那个欠了自己十三年的木盒交付给自己时,那份亏欠了彼此的承诺,化开了种种过往,恍如昨日。

明台把盒子捏在手里,手明明捏住了锁扣却又松开了。想到他那个大哥,又问道:“大哥……他最近还好吗?”

“他有什么好不好的。”

“大哥心里也挂记你,就是不方便过来看你。他让我告诉你,让你好好养伤,后面还有更大的事情要做。”说着,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块手表,“大哥让你终生带着,切勿遗失。”

明台从他手里接过表:终生……是啊,我还有终生可言,可是我的兄弟们……却连余生都来不及过完……

“阿诚哥,你跟我上来一下。”

明诚沉着脸色,大姐看着他们面色都不大好的样子,拉着明诚使着担忧的眼色说:“阿诚。”

“大姐,安心。”但他心里清楚,明台这是找他算账来了。

进了房门,明台坐在床边,打开盒子,都是些小玩意儿。

“明台……”他试探性地唤了一声,小少爷的眼眶含着泪花,努力压抑着自己不让它流出来,低沉着嗓子夹杂着些许哭腔:“我们的整组人……都死了,就剩下我一个,他明楼还真是有算有谋啊。”

“明台,大哥所受的折磨和痛苦也并不下于你。”

“他痛不痛苦我不清楚,可是,就这样连招呼都不打一声,把我们推向深渊,送掉我们整组人的命,也真不愧是毒蛇啊。”

“明台,你不要老是这么看大哥,大哥也是有苦衷的!”

“你就知道向着他,像他这种人更应该被赶回军校重新读呢,你最好也跟着一起去!”大概做明台做久了,过去那般深思熟虑也没能止住他指着明诚破口大骂。明诚大吼一声:“你闹够了没有,能不能懂点事!”

懂事!上辈子最不懂事的就是你,你好意思跟我讲懂事!明台一时激昂上头,抓起写字台上的花瓶就往明诚方向砸过去。

花瓶撞击墙面的声音甚是响亮,明诚也被惹火了:“臭小子,你来真的是吧,你别以为你受了伤我就不敢打你!”

明台又扔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书、花盆、废纸屑都散在地上……

考虑到他手上的伤,明诚只能正面抓住明台的手臂,想要拘住他,可是明台也不是省油的灯,绕过他伸过来的手,脚上趁着空档扫了一记,椅子翻倒了。身手敏捷的明诚一个跨步躲开,绕到他背后扯住他的衣领,再顺着环住他的双肩,明台侧身一转,企图躲开他,奈何方向似乎有所偏差,两个人竟齐齐地倒进了床铺之中。

“阿诚,你注意点,明台伤还没有好呢。”大姐的声音就这么传了进来。

床上的明台仍然负隅顽抗,朝向明诚那面,给他的肚子重重一击。明诚被楼下的话提点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袭击了,但还是忍住痛,双臂压制着明台,直到他动弹不得。

半晌,见明台没了力气,软在他怀里,才大喘着气道:“臭小子,下手可真狠。”

“哼,要……要不是我手疼,你根本……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

“要不是你手疼,你只会比现在……”他此时才注意到明台躺在他身下,样子有些尴尬,“更惨……”

“怎么说话连底气都没有了,拳头也不怎么样啊。”

“你再说!”明诚一时激动又把明台箍得更紧了,明台这才止住了挑衅:“要打,你得先松开我!”

“我就不松!”

“你松开!”

“不松。”

“你……”

沉默了一会儿,明诚从他身上下来,明台还在得理不饶人,起身吼道:“怎么,松开接着打嘛!”

“不打了,等你伤养好了,我想怎么来都行,不必急在一时。”

明台松了松筋骨,见阿诚还站在那里,想必是要说些什么,或许是关于自己刚刚发了一大通火的事情,便问:“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想知道的事情会有人告诉你的,可是,那个人不是我。”明诚给小少爷整了整被扯乱的衣领,“你现在只需要知道一件事情,没有人对不起你。”

评论(5)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雨空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