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空阳

拖延症患者,https://afdian.net/@g2018933

魂梦(9)

宫女将食盒交予霓凰后便离开了。

“兄长。”她倩婉一笑,又喊了声跟在后头的飞流。飞流冲她点了点头,高兴地晃着自己得到的食盒。

“郡主早些回府休息吧,我与飞流自己可以回去的。”

“兄长这是要赶我吗?我可是许久没见你了。”

怕她误会,忙说:“只是不想麻烦你。”

要说这郡主生得一股子英姿飒爽,与之前他认识的女子没有半点相同,之前见过的穆青倒是与他有些相似的,不愧是亲姐弟,只不过蔺晨说的对,梅长苏不想连累她,他也对她没有男女之情,此时他还想着萧景琰刚才的态度。

蒙挚正巧巡逻经过宫门处,见他们二人一起,也过来打个招呼:“郡主,明……小殊,你们见过了?”

“是的,蒙大哥。”明台见着这位哥哥倒是既亲切又有趣,笑容也绽了开来。

蒙挚又见他们每个人手中都拿着食盒,笑着猜测道:“莫不是太后娘娘赏了你什么吃食,连郡主都得忙着给你拿?”

“是太后心疼我们这群小孩儿,特意做的汤水糕点,喏,蒙大哥要不要也来尝尝?”明台故意指了指飞流手上,飞流的小脑袋一翘:“不给!”提着食盒就一个飞身,往宫墙上方跳。

霓凰担忧着说:“飞流这样不会被禁军……”

“放心,临进宫前景琰已经颁了旨意,准了飞流四处乱窜的。”

霓凰语气一转:“怎么兄长如今叫陛下这般亲切了?以前可是执拗地一直喊殿下的。”

明台倒是不以为意:“他想我这么叫他我也就这么叫了,这么叫不是挺好的吗?”

“难得你居然看开了。”

“嗯?”

“没什么,林殊哥哥,我们还是先走吧,这里风大,我让聂铎备好了马车等在门口,飞流我自会派人寻他回去的。”

“也好。”

聂铎把他扶上车:“少帅,小心上车。”

然而明台并不认识他,露出了几秒困惑的表情后,又将就应付了过去,可那人扶着自己的手有些不稳,半只脚迈上去就晃了一下,硬是往车子里头栽了进去。

头磕到了脑袋,有点疼……

被撞疼之后,明台的脑子里好像恍惚间晃入了一段记忆。【请原谅我强行植入记忆,我就是编不下去了】

“兄长!”

“少帅,少帅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我还好。”他撩起帘子,向外面的人笑着说。

“聂铎你小心点。”

“抱歉,郡主,少帅。”

“没事,聂铎你也不要自责,是我自己腿脚虚。”

明台坐在车厢里,慢慢地渗入着的记忆,让本来还恍惚的他越来越有心思深沉的感触。

他是明台,也是梅长苏,还是林殊。


评论
热度(32)

© 晴雨空阳 | Powered by LOFTER